close

一早如往常起床後抱抱我的天竺鼠-妹妹,

早餐過後我倆還一起將新生兒的衣服整理整理一起放的這櫃子裡。

我還親親抱抱她好久,好期待新生兒跟妹妹的互動。

事後妹妹回到戶外大籠子裡吃草(一如往常)

哪知道突然傳來她淒厲的尖叫聲,有隻大鳥在籠外攻擊她。

我急忙抱起來看看,沒想到左眼受傷,流了好多血,嚇的我狂哭。

她在我懷裡還是痛的直叫不停,我雙手也滿是鮮血。

那時候雖然自己狂哭不停,嘴巴一直唸:傷到眼睛好痛怎麼辦

但是馬上很理性的打電話到獸醫求救。

哭不能解決事情,要找到方法才行。

再獸醫櫃檯前,妹妹情緒有平復一點點,血也停了,但是出現抽慉的現象。

總之,妹妹左眼球神經已經受損了,(眼球都突出來了)連帶著抽慉,可能是傷到腦了。

兩條路,一是,立刻手術$300-350,眼球放回去,但是不保證手術一定成功,結果很未知。

二是,現在安樂死,因為不處理的話拖著更痛苦,傷口也會感染。

我雖然都聽的懂獸醫的解說,但是臉部表情平靜的我,心裡其實很亂。

簡單分析一下,一來三百塊我負擔的起的,二來就這樣讓她死去我太難過了。

但是我還是打了電話問老公意見,老公一開始就不抱著很大的希望,畢竟小動物傷到眼睛(超靠近腦)存活率不高。儘管能手術,但是手術中小型動物麻醉其實不可預知。而且我們現在要有小孩了,手術錢拿去打水漂,還不如拿來賣嬰兒用品。

我當下聽到他這樣說,立馬哽咽,平復了幾秒才跟他說,我認為我可以自己負擔手術費,我不能什麼都不努力就讓她走。

於是妹妹就上了手術台,我先回家,等下午電話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