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忐忑的等待結果,感覺好無力

接到術後的電話,大致上是說:妹妹撐過手術了,也醒了。眼球受損嚴重,只能拿掉並縫合眼睛。但是她醒後呆呆的,也不吃東西。全身還一直抽慉,時大時小,獸醫擔心鳥其實還傷到她腦神經,導致受損或是腦血腫。他們在觀察一番下午再通知來接她回家。

下午我請老公去接妹妹回來,因為我上班的關係。獸醫再打了通電話,意思是抽慉沒好轉,妹妹也不進食,非常的不樂觀。

天竺鼠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如果太久沒進食都會死掉。(她本人在手術前我還餵了她吃一大塊的紅蘿蔔)

我下班後立馬到藥局買了藥管,以便我喂她喝水。

五點半到家後立馬打了紅蘿蔔汁,穿上圍裙,抱抱喂她喝點東西。

老公是一直打預防針說不樂觀,請我期望不要太大。今晚好好陪她,讓她知道我們都很愛她。

我當時想法很簡單,只要吃了東西就不會死了。

所以我硬是擠了蘿蔔汁給她喝,她嘴巴也有動,有喝進去,但是不多(有比沒有好)

抱著她時一直能感覺她全身在抽慉,有時大到全身都跳起來的感覺,好心疼。

她一點精神都沒有,軟癱在我身上,在這期間我十分鐘就喂她喝蘿蔔水。

也試圖塞薄蘿蔔皮到她嘴裡、或是青草、或是乾草。

因為食物已經在嘴裡,所以有出現咀嚼的現象。

從一開始嚼一下停著,到八點時已經可以慢慢把蘿蔔皮嚼完。當然抽慉還是一直持續著,但是有緩和的跡象。也有點便便出來(好開心)

期間我跟老公還是陸續的一直在哭,不忍她受苦,氣氛很悲傷。我老公其實很熱愛動物。可是他知道大自然的世界生物生生死死是很自然的,有時適當的放手也是一種解脫。只是看我這麼認真的對待妹妹她不希望我期待太大到頭來一場空。

我其實不管她是不是有缺陷,只要她活著就好,反正天天(天竺鼠)就是呆呆惹人疼。我盡我最大努力,其他的只能靠她自己的求生意志。盡人事知天命。

但是我也跟妹妹說:如果妳真的很痛苦不能撐過去的話也沒關係,媽媽今晚會陪著妳直到最後,至少你知道我們都很愛妳。讓她身體苦痛也不是我願意看到的,所以不管妳選擇怎樣媽媽都愛你。

在我的觀念,她是我的責任,我養她就要對她負責。手術已經是我當時可以讓她活下去唯一的選擇。而術後照顧也是我可以努力的範圍,讓她感受到我是真的想她快快好起來。無法自己進食沒關係,我把食物放進妳嘴裡;沒辦法喝水也沒關係,我把水喂到妳嘴裡。努力到最後一刻,至少讓妳感受到媽媽真的很愛妳。

因為想給她快樂的回憶,所以我開始整理另一堆新生兒的衣服,就像今天早上一樣把她抱在懷裡。

好消息是大約九點的時候抽慉已經大幅減少,大約十分鐘一次。而她也可以慢慢的吃我放進她嘴裡的蘿蔔。

而後我把她放進籃子裡,讓她嘴巴直接放在滿滿飼料上,沒想到她竟然自己吃了起來。

頓時心情真是無法言喻的開心,不久後她還緩慢的理了毛,抓個癢也陸續有便便出來。

直到十點多我才把她蓋上毯子放在安靜的角落讓她去睡覺,在此之前感覺她恢復了一點元氣。

其實當晚也沒睡好,擔心她要是走了怎麼辦,但擔心也沒用。所以一早五點多就起來去看她,好消息是妹妹還在,而且更有精神了。帶著她到菜園走走摘摘菜給她吃,沒了抽慉,只剩下發抖。

早上獸醫打電話來詢問,發現妹妹奇蹟的好轉,連忙給了三劑吃的止痛藥。到星期二再去複診看眼睛縫合的狀態,希望是不要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