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年前開始開車後一直謎一樣的遲遲沒換澳洲換駕照(?!)

好像一開始是因為我台灣駕照未滿五年

後來買車了,但車卻還是沒過戶到自己名下(一拖再拖)

接著去年八月換一了台車(超級得意)

過戶後竟然還是拖拖拉拉沒去監理站換駕照(太懶惰了!)

 

總之就在昨天終於辦到了!!!!可喜可賀

網路上有一堆詳細資料,從2009到2015。

諸如換發條件,去哪裡煥發,填寫文件的翻譯....

以上這些我都省略,純粹分享過程

 

當天要帶的證件與文件:

1.護照

2.銀行卡

3.澳洲健保卡

4.台灣汽車駕照

5.台灣汽車駕照NATTI翻譯

我是上網找到電話,然後拍駕照傳給他。

當天付錢後,隔天就收到A4的翻譯(大概28元)

6.銀行的信證明地址

 

過程:

我是在Queensland -Nambour辦理的

先填好文件(DriverLicence Application/Renewal)再抽號碼牌

叫到號碼後,將準備好的文件都給他

他會一一核實,名字地址等。這時只是乾站著而已

接著就坐下拍照(少女們請化妝阿!)

然後詢問要辦理幾年期限的駕照

一年大概71.2元,逐年劇增,五年大概是159.4元

付款後,就給個收據跟證明文件。並說明14天內會收到駕照

被臨檢時可以先拿出證明文件,另外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詢問。

 

以上。

 

後記:

其實換個駕照只花了十分鐘,我真的不懂自己到底在拖拉什麼

不過人嘛....未來的自己總是對過去自己的行為不太瞭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