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10

剛搬來這個小木屋之前我就認識房東先生跟太太了

有點像是朋友但有又好像只打打招呼不怎麼親

總之房東先生是個道地澳洲人,爸爸是中日混血,媽媽是澳洲人

房東太太是個大陸人

 

之前有次在澳洲跟大陸人工作的經驗

覺得他們個性都蠻豪爽了!

雖然在說話上都會特別小心,避免政治上的話題

還記得有次大陸學生說:

你怎麼開口閉口就說我大陸人怎樣怎樣的,我是中國人!

害得我以後都稱呼他們為中國人!

 

我們住個小木屋跟她家主屋大概還有個100公尺距離

所以隱私方面還是顧得很好!

 

但是我房東太太因為是嫁到這來了

大路那怎樣已經不跟他的事了

所以跟她說起話來還蠻輕鬆的

只是要注意用詞,因為有時候兩邊說法不一樣

我倒是很喜歡跟她瞎聊,總會發現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例子一:

有天房東天生感冒了,只喝熱水加現榨檸檬

房東太太說她家鄉都喝熱綠豆湯(加糖喲)

我雖然知道綠豆湯好處多多

但在台灣都當甜湯喝的~

 

例子二:

有天她在感慨放棄了大陸高薪的工作遠嫁澳洲

但是:魚翅跟熊掌是不能兼得的!

在台灣我們說魚!!

我發誓從來都沒聽說過魚翅

好奢華呀!!!

 

例子三:

房東小姐英文名是Ruru

我跟她說這名字時髦呀!台灣蠻聽人叫的

她說這跟她大陸名是一樣的

本來她媽媽要給她取她叫李璐璐

因為璐璐聽起來很可愛的,

給人叫起來很清新甜美小女孩的名字

但是後來她媽給她取名單名叫李璐

因為她媽說以後房東小姐要是七老八十

還被人家叫李璐璐,那多不莊重呀!

 

 

 

 

ps.照片是哈比攝於自家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