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有很多漂亮姐姐已經將很多細節寫得很清楚

完全等同於教學了,

加上Booklet 1是一定要詳讀,沒有捷徑

所以我這裡就純粹是分享經驗參考囉

順便一提,由於我們是親自到移民局交件,所以Form 40 and Form47都是當場簽名

 

我分成四大項

Part 1. Form,表格類

Part 2.申請人資料,我本人

Part 3.擔保人資料,我哈比

Part 4.證據,此項多如牛毛

 

四大項

Part 1. Form,表格類

  A. Form 47

  B.Form 80

  C.Form 40

  D.Form 888 (至少兩份)我放了三份(JP)

 

Part 2.申請人資料,我本人

 A.護照大頭照兩張

 B.護照影本(JP)

 C.英文版籍謄本影本(JP)

 D.英文版畢業證書影本,(JP)

 E.雅思成績影本(JP)

 F.台灣良民證影本(JP)

 G. AFP 澳洲良民證正本:(註記一)

 H.體檢信封結果 (註記二)

.護照戳章與機票證明(JP)要證明我倆有持續來往兩個國家,我覺得護照戳章應該是有利的證據吧

       其中DE我自己要放的,我覺得我又不是來假結婚的,我是一個受過良好教育堂堂正正的人

       

Part 3.擔保人資料,我哈比

 A.護照大頭照兩張

 B.護照跟一堆卡片影本,像是銀行卡片還有醫療卡跟駕照(JP)

 C.出生證明影本(JP)

 D. AFP 澳洲良民證正本,其實發現他根本不用AFP

 E.兩年來的薪資單(JP)

 F.護照戳章與機票證明(JP)要證明我倆有持續來往兩個國家

 

Part 4.證據,此項多如牛毛

A.交往聲明書:(JP)各一份,要簽名跟日期

B.Financial Aspects:

    1.結婚證書影本,外加公證人的一封信(JP)

    2.共同帳證明(JP)

    3.家裡的收據

C.The nature of the household

   1.家務分配聲明書,哈比寫(JP)   2.有相同的地址,郵件證據

(老實,我們沒有租屋收據,或是一些水電帳單。)

D.Social context 

   1.日常生活照片跟邀請函

   2.有參與一些組織的活動,我放了當義工的照片

   3.當地雜誌,哈比投稿來台灣的照片

   4.我跟哈比在台灣旅行時所寫的日記

(本來我還要所有澳洲朋友寫下一些話在大卡片上,感覺還蠻有人氣的

結果計劃胎死腹中,可惜)

E.分開時期的聯絡方式:

   1.我傳給他的簡訊

   2.他傳給我的簡訊

   3.我們在SKYPE的通訊記錄

   4.E-mail來往

   5.Imessage記錄

   6.APP-Couple記錄

   7.Face time記錄

   8.我寄給他的信

   9.他寄給我的信

  10.TOP 15婚前必回答的問題,雙方答案。

 

後記:

1.需要JP的文件,我在後方加了個(JP) 

2.關於我們兩人關係經驗背景參考請看 註記三

3.我一開始準備很有熱誠,加上我是個組織狂,什麼東西都要有條有理的放好(不知道得到多少長輩的稱讚阿)

可是......我哈比是個拖拖拉拉的人

所有交待給他的進度都要趕在最後一刻完成,真不是個好學生

一年前寄給他的手冊1也沒好好看,結果他一直以為自己也要體檢,哈

總之,準備到80%的時候我就開始不要求完美了(斜一眼旁邊的懶散鬼)

講白一點,我結婚證書一遞,他遲早都是要給我簽證的

於是我的完美書(簽證文件)就在後面慢慢的懶散了?!

 

註記一: 

(簽證)2013 AFP-澳洲良民證網路申請

 http://pearly0817.pixnet.net/blog/post/111365617/

註記二:

(簽證)2013 Partner Visa-Subclass820-體檢經驗分享

 

註記三:

(簽證)2013 Partner Visa Subclass820 參考經驗背景

 

 


 

arrow
arrow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