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62576

兩年的打工度假其實沒有對我的婚姻生活帶來多大的幫助

打工度假的生活是背包客

步入婚姻後面對是文化上的沖擊與不一樣的生活習慣

這多半跟哈比的背景興趣生活習慣有關

還好本身適應度很高的我加上愛屋及烏的心態

還有心理上的調適 調適 再調適

現在已經融入當地的生活圈

 

澳洲很奇妙,地廣人稀,

每個地方與區域的生活習慣都不太一樣

所以儘管以前在維多莉亞待過兩季夏天 

卡佈秋待過兩季冬天

那些生活習慣一套上陽光海岸Noosa區域

整個變調,更何況卡不秋還是劃入陽光海岸區域的呢

 

當然我眼中的澳洲文化不代表大家眼中的澳洲文化

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觀的意見與看法

我不過就是透過哈比窺看這區域多元文化的一角

 

哈比的生活態度是從嬉皮文化演伸出來的

但是嬉皮這個字真的很難下定義

不是雷果頭 抽大麻 和平 等的詞就可以概全

而各地區的嬉皮文化也有所不同

加上各家庭裡混合區域衍生出來的是

家家戶戶特立獨行不一樣的嬉皮生活

 

舉個的朋友A的例子,他們夫妻自己煮的話只吃有機食物

住的房子是對身體還有地球好的木材建造的,

其實是A老公自己設計 建的

老公喜歡非洲鼓,老婆喜歡冥想(配合鑼)

塔羅牌 水晶等大自然能量

 

又以我哈比來說

他出生在阿德雷德,十歲後搬到昆士蘭

十八歲後搬到陽光海岸定居

平時最喜歡衝浪還有大自然的動植物

也懂很多當地原住民文化

 

年輕時就喜歡畫畫,後來接觸過人體彩繪

IMG_3867

木雕也有研究

非洲鼓也打了十幾年

連鼓都自己做了

photo 1

Drums 002  

IMG_9383

上次我也有帶他去觀摹過台灣的非洲鼓  課程

 

但是他沒有雷果頭也不抽大麻,這兩年連煙都戒了

我們有自己的有機菜園,盡可能吃有機蔬菜

         但也不瘋狂到什麼都堅持要有機蔬果

月圓時也出門賞月  吸收月亮能量

           對我來說       對他來說

一早起來抽張澳洲動物塔羅牌,指引一天的生活 

 

我裝扮上也改變不少,我喜歡嬉皮不對稱長裙,

也不用穿內在美束縛身體,也盡量不濃妝艷抹

在台灣是要擔心重力的吧,還有素顏是出不了門的

頭髮上有羽毛裝飾,腳踝上有叮噹的飾品

愛惜頭髮的我對雷鬼頭是只可遠觀不可以褻玩焉

 

生活上盡量不開冷氣,因為對身體不好

身體疼痛時盡量不吃止痛藥改喝可以疏解的香草茶

學習跳非洲舞,打非洲鼓,也喜歡上露營

我在台灣沒有跳舞的習慣,也不習慣被大家注視。也沒露營過,

每次要出門前總是要打包很多東西,也可以接受洗澡跟上廁所的不便

 

 

人生真的好奇妙

15歲的自己一定想不到我會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好自由好開心,無拘無束

 

不是台灣不好,台灣最好了,是養育我的地方!

但是台灣有時候有點辛苦

出門要穿得得體,到哪裡都要看人眼光

 

而澳洲有澳洲的美,多元文化相互尊重

你看我 我看你,都不奇怪

雖然很想台灣,但是我很開心可以住在這麼舒服的陽光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