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15  

 

總之上禮拜婆婆從西澳過來照顧生孩子的小姑

傳說,婆婆已經戒毒了

一開口還跟哈比說她已經戒煙快一年了(驕傲)

外加已經戒毒了,酒也不喝多

                是要當外婆的覺悟嘛?

然後十分鐘後就在我旁邊抽起大麻(大驚!!)

我才發現她的戒煙不等於戒大麻

              到底戒煙的定義為何?

大麻在台灣是毒品,那婆婆戒毒的定義又是什麼?

答:從古柯鹼轉成大麻(一副很委屈退讓的樣子)

我的體質是連不小心吸二手大麻都會想吐的那種

真的好難想象,那些花花世界裡的奇妙

 

因為長年用毒,身體真的很不好

婆婆腿斷了又斷,牙齒也稀鬆(跟骨質有關係)

臉上皺紋也超多!!才五十歲但跟我阿嬤有的拼

 

不過人要是有心要改變,永遠不嫌晚

她跟我說話很客氣,據說已經是改善很多

因為她以前種族歧視很嚴重

(她爸灌輸給她的觀念,不怪她)

 

隔天公公來我家吃飯,看到菜園裡某幼苗

好奇地問哈比是哪個蔬菜(其實是聖女小番茄)

 

哈比開玩笑說是大麻  但因為幼苗形狀像大麻

公公更幽默說:應該來得及聖誕節前長大給你媽當聖誕禮物吧

整個很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