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17

久違的部落格

月初搬家後馬上就去畫小屁孩的臉

加上整理新家蓋新菜園

上禮拜我小姑還生了個大胖男丁!

今天終於有時間來整理一下新生活了

 

新菜園,走的是哈比喜歡的對稱風

他蓋的隨便他設計

DSCF3551

蓋在有坡度的地方,水份跟養分都會往下流

所以下層是重點植物(我的愛!茄子)

 

為了防止野生火雞來襲

四周都圍上了鐵絲網

後面的鐵絲網是要給小黃瓜等籐類去攀爬

 

中間放了廚餘桶,分解後的養分會滲入土壤裡

藍色貝殼淺池是空心菜

 

DSCF3554

 

哈比很喜歡亞洲蔬菜

順帶一提,我們把地瓜葉種在另一個小盆子裡

因為地瓜葉長得很瘋狂,一不小心就會佔滿菜園

為了保其它住戶,只好把他隔離了

哈比很喜歡吃地瓜葉(我爸說他小時候都用地瓜葉喂豬)

DSCF3573

 

 

我最喜歡茄子了!

希望這次種的茄子可以長得很健康

 

DSCF3544  

買個時候賣家沒幫我們把小黃瓜南瓜還有櫛瓜寶寶分好

結果!!!三者長得太像了無法區分,只好先種下

晚點才會知道誰是誰了

 

DSCF3546

 

除此之外還種了家家戶戶都需要的香料

秋葵,小白菜,青苦瓜

外加露露小姐(房東)給我的甜瓜 絲瓜 跟不知名的亞洲蔬菜

現在菜園處處是驚喜

一個月後就會知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