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最大的工作(煩惱?)就是煮飯

怎樣煮出我喜歡的口味,讓我自己吃得開心

在台灣隨便出去吃吃小吃攤都是美味

精選部落客食記推薦更是味蕾上的享受

 

年輕在澳洲當背包客時隨便煮煮也能生活

反倒是現在年紀大的,嘴巴也挑了

怎樣煮出我喜歡的味道是我每天最苦惱的事

 

至於老公嘛......

中式料理是我隨便煮隨便稱讚

人生只要有蛋白質就好

每天耳提命令,蛋阿牛奶阿肉阿豆腐阿等

可以不用考慮他的喜好了 哈哈

 

離題了!!!以下進入正題

澳洲雞腿便宜,去骨後骨頭還能熬湯

每回採買後都要坐下來好的跟兩公斤以上雞腿奮鬥

雖然不能跟專業廚師去骨媲美

但是六刀去一隻雞腿也算是有效率節省時間啦

 

第一刀,深深的利落地畫上一刀直到見骨

           我喜歡每次都將雞腿擺成同一位置,肉多朝下

DSCF2074

 

 

第二刀,從右邊開始 刀子輕輕一口氣的沿著骨頭向下到關節,

          沿著關節劃個弧度,將肉跟關節分離        

DSCF2076  

 

 

第三刀,換成左邊,一樣,刀子輕輕一口氣的沿著骨頭向下到關節,

 

          沿著關節劃個弧度,將肉跟關節分離,肉就會都攤平囉

DSCF2079

DSCF2080  

 

 

第四刀,將刀子從肉跟骨頭中間穿過去,一口氣往上切過去

DSCF2081

DSCF2082  

 

第五刀,將靠近雞腳關節部分左邊劃一刀,

           因為筋很多,我一下子切不斷,切完肉會攤平一點  

           可以看一下雞腿的狀態, 有時候可以省略這一刀

DSCF2084

 

 

第六刀,將刀子從肉跟骨頭中間穿過去,一口氣刀子往上一劃,將骨頭跟肉分離

DSCF2086

DSCF2087  

 

 

完成!!!

DSCF2088  

可以兩隻兩隻雞腿把包放進冷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去骨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