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來的正是時候(摸摸肚子)

前言略長

回顧結婚兩年多來的日子過的很簡單,一來是自己還在很努力的適應新生活與新角色;二來是新婚後兩年後生孩子比較好。

前者,我先前努力的練習開手排車。果然2015年經驗大增!上高速公路、雨天滑車、輪胎沒氣和迷路前都有預感先加滿油。於是我一點都不害怕上坡起步,技術好的呢!

後者,婚後正式進一步了解對方的好時機。雙方在簽字過後難免卸下面具(一直看片)、解除偽裝(不做家事)。所以一定時間的磨合期加適應期會對未來的生活很有幫助。

這兩年憑著我對未來孩子的憧憬,讓我更努力的學開車跟工作還有吸收小孩知識,不誇張連名字都想好了!

於是當工作告一段落後,慶祝完聖誕節過後就發現我懷孕了!孩子來的真好!怎麼知道媽媽我明年工作量減少。

一得知可能懷孕後,老公開心之餘跟我說希望我不要太興奮過度期待寶寶。因為他聽說很多人第一胎都沒成功,外加太期待的話失落會更大。這道理我懂的,2016年我的標語就是事事不要期待太大。所以我們保持著平常心,小孩健康出生我們很開心。如果流產了那也是因為胚胎不健全,以後再努力就好。這胎我們就先稱呼他:maybe baby. 

正文:五週-7週3天

生理期晚到的三天後我就驗到兩條線了,按照時間推算也大概快五週了。於是預約了星期六去鎮上的GP,進行第一次檢查。

一進去我就開口說我懷孕了(真是開門見山)

醫生就請我先驗尿,接著確認我是真的懷孕了。

回頭跟我老公恭喜時,他還一時不知如何回應。

例行的量血壓、體重、詢問家族病史、過敏藥物、上回生理期時間等等。然後推測我大約是五週的狀態。

印了請我去驗血的單子還有滿七週後才能照的超音波單子。兩樣都檢查完畢後再來找他複檢。

醫生蠻親切的,有印度口音,如果是沒聽過的生字我可能會擔心接下來沒辦法跟他溝通。(畢竟是專業的醫學術語)所以回家立馬跟老公一起讀了英文版懷孕書籍。

費用:0元( bulk billing )

GP迷思:我兩年多來沒看過一次醫生,除了因為沒生病以外。我一直有種看醫生很貴外加假日不看診的迷思!(儘管自己有Medicare card, 但是還是不愛看醫生)

星期一,我就先去驗血。驗血的地方剛好就設在GP診所內,好方便。不用預約,走進去先抽號碼牌等就行。大概15-20分鐘,抽血完在驗個尿,就回家了。

費用:0元。

自五週開始非常的頻尿。可怕的24小時無時無刻很想吐狀態也全面開啟!像暈車一般沒食慾乾嘔,陷入可怕境界!我還記得是星期四開始出現徵兆,坐車時更是雪上加霜double car sick! 

好在不知是自己有積福還是祖上積福了,我只持續了四天,誇張孕吐終於走了(希望不要再回來了!)

但是人在孕吐時會安慰自己說:是黃體素在保護胎兒,不易流產。孕吐停止後反而更加無理頭的擔心胎兒的狀態!但是沒照超音波之前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好迷惘。

七週時剛好星期五,所以預約七週3天時星期一一早去照超音波。

躺好後果然因為胎兒還小腹部超音波照不到(心中已做好功課)。好險陰道超音波照到了!而且還有心跳♥️真是上天保佑(我們連心經都念了)

大致上檢查後都無誤,除了胎兒大小是七週。

於是拿了光碟就回家了。

費用:0元

星期二回到GP複診

確認血液檢查一切無誤,超音波也健康。照例量血壓與體重(輕了兩公斤,太神奇了)

又開了十週的驗血單 與11週至13週中間要檢查的超音波單。

費用: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