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照顧小孩時都會受到文化沖擊

時大時小,每回狀況不一

一開始是訝異,一個韓國+澳洲家庭培養小孩中文能力

後來就發現有錢人是從小就有計劃的規劃孩子的學習

舉例家中三個女孩正在學

鋼琴 唱歌 小提琴 韓語 中文 馬術(老二老三還太小) 游泳 體操 等等

 

上回上課多了一位三歲小女孩珊曼莎

因為同時有兩個女孩一起上課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所以我們決定要將課程變成像幼稚園一樣

有固定的休息時間+有計劃性的課程

 

知道澳洲作息的人都知道

十點半是點心時間,十二點是午飯

三點或下午兩點半又是下午點心時間

 

我知道澳洲在飲食方面是很注重營養均衡

這點我也正在學習調整

畢竟以前在我家的觀念吃飯完再加水果就是一餐

沒想到珊曼莎的lunch box真是開了我眼界

我發誓!我真的從來沒想過午餐盒會是這樣!

 

ghdaQHQhftNGz0mETX

她的午餐盒就像圖片一樣

澳洲各大超市都有賣,只是我以前都掃過去而已

首先在上層,兩個小的盒子分別是腰果跟小餅乾

上層大個盒子放兩塊大片玉米營養餅乾

下層有兩個小保鮮盒分別是蘋果跟柳丁

還有旁邊放午餐三明治

外加一盒牛奶營養餅乾條

還有必備的小瓶果汁+大瓶水

以上

 

老實說,她媽把書上說得一天需要的營養都包了!

水果 澱粉 跟堅果 加上餅乾有篩選過適合孩子

除了蔬菜,我想她可以回家吃

 

相比之下老么的便當就簡單多了

午餐是義大面

水果有木瓜跟蘋果,外加營養小餅乾

 

寫到此時就覺得台灣跟澳洲的午餐文化差好大

的確是我上禮拜的文化沖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餐盒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