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去年九月開始我就找到份兼差了

當個說中文的保姆

沒錯!我的僱主明確的要我只跟小女孩們說中文

 

三個澳韓混血女孩都出生新加坡分別是七歲 五歲 三歲

長個真的是可愛到極點

 

但是因為他們都在新加坡工作生活過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才希望小孩子都可以會說中文

 

不過我工作主要內容是跟老么用全中文一起玩耍

因為老大跟老二都是上課了,只剩她一人在家。

老實說這跟我以前在台灣工作完全相反

我以前在全美語補習班工作,但是這裡是中文

雖然我也有英文家教經驗,但是當時對想是國三生

現在則是三歲很鴨霸,噢!不,是有個性的女孩

 

老實說我是很喜歡老么的,小小可愛惹人疼

整個就是洋娃娃,只是個性要順著毛摸,稍微霸道一點

 

三個女孩的家裡是什麼樣子呢?

答案是:家裡全部都是可愛的衣服首飾跟玩具

可怕的是當三人開始打架時我整個快崩潰了!!!

 

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打群架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拳頭打身體 拉扯頭髮 瘋狂追殺,噢!不,是追逐,

更別說連續無影腳連踢!!或是肚子連續攻擊!

噢!更別說是趁媽媽不注意時的小動作攻擊,

推一下擠一下碰一下捏一下,一下子三人分開對打,一下子二打一

花招百出,爭吵的借口也是千種萬種(令我汗顏)

還有老么常用小孩純淨的聲音說出令大人震驚的話

我發現小女孩真的是有心機的,因為她會去姐姐房間走走

就順便拿走幾樣自己喜歡東西,再把食指在嘴上跟我說叫我保密(我是助犯嘛?)

然後姐姐放學回來發現後又免不了一陣爭吵(無言)

我的媽呀,我當下真的發現愛的真諦,原來我有多愛我家小弟

還有,沒有妹妹是多麼好滴一件事!

 

回到正題,老三因為沒有中文基礎

所以我算是啓蒙+保姆(陪她游泳跟跳蹦床外加辦家家酒

外加每次玩遊戲都要假裝輸給她,不然她獅子座大小姐會不爽,哈哈)

 

教學過程其實不難,因為她媽也是從事研究多元文化工作

所以家裡有一堆教學玩具,就中文玩就好,

加上因為老么個性必較霸道,要時時刻刻溫柔的糾正一些習慣

 

老實說這份工作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因為我本超喜歡小孩,尤其是八歲以下

所以也是有助於我瞭解有小孩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加上學會如何指導孩子生活大小事。

 

她媽說未來一年昆士蘭學校也要開始教華語了

所以華語會是個很有潛力的市場

但是也是需要一段時間來看華語在澳洲的成長,感覺很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文保姆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