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8  
前陣子光是嘴巴說說要練習開車,但是四個月來只上路了四五次

 

禮拜一的時候我決定要每天練習

就像以前在駕訓班學習的那樣

花時間慢慢從打檔練習開始,循徐漸進到上坡起步

 

雖然有駕照,當初也是學手牌車

但是拿到駕照後也沒手牌車給我練習

老爸似乎也不敢讓我在台北開車,於是四年就這樣過了

現在要重新找回練習的感覺,還有右駕

 

星期一懷抱著練習生的心情,把之前收集到的手牌網頁都讀了一遍

也坐在車裡練習打檔,完成了尋徐漸進的第一課

 

哈比回家後,聽說我練習打檔了,開心的找我開車上路

本來我還很開心的,發動後一切就像我練習的一樣順遂

哪知道悲劇就要發生了.........

 

路口要右轉,所以我直接停下來看一下左邊來車

也忘記要左轉時要靠左車道

我一停下來,車就後退了,我才意識到這是個小上坡阿!!

哈比緊急拉上手剎車,一邊說左腳踩哪有腳踩哪的,

我整個人就有點不知所措,一瞬間氣氛就變了,

 

三秒後我還是停在原地,腦袋中在想這是哪一招,到底有沒有學過

旁邊哈比還是不斷的在跟我說怎樣讓車子動,下一步是什麼

但是我腦袋裡怎麼想解答都沒出來,

而且我想要的是中文版(英文版閉嘴)

 

總之,車子還是上路去了超市,哈比也是一直說我有進步

開得很好,(但是老娘很不爽,不爽的點當下還分析出來)

而且oz的稱讚,我現在只信一半,哼

 

回到家裡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很委屈

回想一下後我竟然哭了!!!(哭點好怪)

 

我邊哭還是邊分析,到底這情緒是為什麼

原因是:從小的教育就是,如果明知道明天要考試,課本就在旁邊

那就沒理由不讀好書,拿高分。

 

今天練習開車,我明明就學過上坡起步,

如果讓我知道今天會遇到的話,我一定上網搜尋加強復習,

就不會遇到臨時旁邊的人緊急替我拉上手剎車,

那感覺討厭!

 

在台灣我只做有把握的事,如果事情超出我預想

我會不知所措,為了預防不知所措的不爽感,我會多加準備

做事就是要有準備才不會當下什麼都不會阿!!(感覺好笨)

 

而且,我做事喜歡有步驟,分條理

開車也是,剛開始學習的時候

我會先在本子裡寫下步驟,1 2 3 

慢慢練習,記憶,等到熟練時,東西就已經內化了

 

 當下超想打電話跟爸爸訴說這件事,但是有不是孩子了

還好意思咧,

雖然也已經理性分析過大哭的原因,

但是想起來時還是有點委屈

到底是委屈在哪我也說不上來

 

今天我還是要繼續練習,以後每天也都要練習,

越是害怕的事,越要克服

在澳洲鄉下沒車就是沒腳,不能獨立,不能自己開車上班

不能自由去想去的地方,

 

要住一輩子的地方,怎麼能讓自己過的這麼依賴

不成熟不獨立 不是我在台灣的樣子

所以,結論:不管花多久時間,每天練習,

一百遍不熟練就兩百遍,我一定可以在裡開始手排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